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丹麥)學校僱用更多代課教師因應教師壓力過大問題

王天利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11-26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14/national-news14/schools-hiring-more-substitutes-to-cover-for-stressed-teachers.html

重點摘譯:

1.由於愈來愈多的教師聲稱罹患壓力相關的疾病,而使得教師缺席率日益增加,導致小學校長被迫尋找更多的代課教師來填補缺額,以確保學生能接受適當的教育而學校只得被迫找代課老師以填補他們遺留的課務。

2.自從備受爭議的教改開始實施之後,丹麥赫爾辛格(Helsingor)地區請病假的教師比率幾乎增加了100%。

3.根據丹麥教師聯盟主席Anders Bondo Christensen的說法,教師對教改的要求感到極大的壓力。Christensen表示,許多城市的教師缺席率顯著上升,"這可不是一兩天的小感冒,很不幸的,老師已經因為長期的壓力而士氣低落。"

4.雖然確切的數據不詳,但根據媒體TV2在本月初針對6個城市所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教師缺席率已增加了約31%,而歐登塞(Odense)和奧胡斯(Aarhus)則分別上升了40%和26%。

5.而根據代課教師組織Padagogisk Vikarbureau成員Morten Berg的說法,教改實施後,學校聘請代課教師的數量是教改實施前的兩倍。

6.對此,丹麥兒童與教育委員會(Children and Education Committee)的Annette Vilhelmsen表示關切並鼓勵各城市在公立學校內創造更友善的工作環境,而非以花大錢找代課教師的方式來解決問題。Vilhelmse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一所充滿代課教師的學校無法正常運作,...我強烈建議政府正視教師缺席率過高的問題,最好儘早與教師展開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