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丹麥)教師缺勤數激增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11-15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teacher-sick-leave-on-the-rise.11662.html

重點摘譯:

1.自本學期開始的頭兩個月,哥本哈根的教師缺勤數增加了31%,奧胡斯(Aarhus)增加了26%,歐登斯(Odense)則增加了40%。

2.有些人認為,之所以造成如此多的教師缺勤,是因為今年實施的新教改所致,並且認為如果能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改革,情況理應是可以避免的。

3.對此,丹麥人民黨(Dansk Folkeparti, DF)教育事務發言人Alex Ahrendtsen對此數據表達憂心,並且警告當局和地方政府聯盟(Local Government Denmark, KL)不應該在沒有徵詢教師忠告的情況下推行教改。KL理事長Steen Christiansen也認為教師缺勤數量的增加,和教改及新的工作協議有關,並表示會密切關注。

4.新教改實施後,教學時數增加,教師工時延長,許多學校合併或關閉,迫使教師轉調他校,以及因應融合教育的實施,使得更多原本在特殊教育學校就學的學生,向一般學校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