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西班牙)西班牙輟學率仍居歐盟之首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1114/spain-must-do-more-to-stop-school-dropouts

重點摘譯:

1.根據歐盟"教育與訓練監控(Education and Training Monitor)"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雖然西班牙提早離校(early school leaving, ESL)比率從2012年的24.7%,持續降低至2013年的23.6%,但仍舊是歐盟諸國當中比率最高的國家,幾乎為歐盟平均的兩倍。

2.報告指出,西班牙具高中學歷者在職場上所佔有的優勢比歐盟其他國家還低,雖然接受職業教育訓練會使狀況稍微好轉,卻因教育經費遭到嚴重刪減而備受影響。報告寫道,刪減教育經費以及教育改革計畫對於2012年和2013年針對降低輟學率所提出的政策造成了負面影響。

3.報告也提到,對於人民黨(Popular Party, PP)政府而言,如何降低輟學率乃是今年夏天甫實施的"促進教育品質基本法(Organic Law for the Improvement of the Educational Quality, LOMCE)"教育改革的當務之急。

4.然而,正當教育部長Jose Ignacio Wert上任之際,教育經費旋即遭到嚴重刪減,因而引發各界對該項改革的強烈批評。

5.根據該份報告所呈現的數據顯示,西班牙政府的教育支出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的比率,從2011年的4.82%,至2012年的4.57%,最後到2013年的4.55%,比率遠低於歐盟平均(5.3%)。此外,該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雖然西班牙公私立高中、後期高中及高等教育階段每名學生的教育支出經費高於歐盟平均,但是基礎教育卻不及歐盟平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