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南韓)大考再度爆發試題爭議

陳俊實摘譯

Yonhap News / 2014-11-24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1124002151315

重點摘譯:

1.週一,韓國教育課程評鑑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Curriculum and Evaluation, KICE)宣布,他們已經決議在2015學年全國大學入學考試生物II及英語科的兩個具爭議試題,接受多個答案,此一決定將改變上千名考生的考試分數,而包括該院院長金承勳(Kim Sung-hoon)在內的兩名官員則已主動提出辭呈,以示負責。

2.當11月3日考試結束後,該單位的網站上即充斥著考生針對這兩個試題的抱怨留言,而在週一聽取了相關學術研究機構的建議,並與各界學者開會討論後,該單位乃決議承認這兩個試題的5個選項中,有兩個選項是有爭議的。

3.根據民間機構的說法,有60%的考生在生物II的試題上選擇具爭議的答案,只有10%至12%的考生選擇原先預設的正確答案,若選擇這兩個答案的其中一個均給分的話,那麼將會有3600名至4000名考生的分數受到影響,生物II的平均分數將因此提升1.3%,也因為分數的提升,使得更多考生將申請就讀醫學院,從而導致更加激烈的競爭。

4.至於英文科的部分,民間機構初步評估約有70%的學生選擇原先預設的答案,因此影響層面較小。

5.去年,全國大學入學考試的世界地理科也有發生試題爭議,結果地方法院判決對試題提出疑慮的學生勝訴,為此,該單位在本月初公開道歉,並宣布將會修改分數,此舉將使得5000名考生受到影響。

6.韓國的全國大學入學考試類似於美國的學術能力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SAT),每年舉辦一次,對於學生未來的職業發展具有關鍵性的因素,因此受到韓國社會的高度重視。今年約有64萬考生應試,在全國1216個試場進行考試,金承勳則是第3位因為大考爭議而辭職的教育課程評鑑研究院院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