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西班牙)西班牙人的英語比以前更好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1112/spain-make-hu

重點摘譯:

1.根據國際語言訓練機構"教育優先(Education First, EF)"最新公布的英語能力指標(English Proficiency Index, EPI)顯示,西班牙增加語言教育的投資使其國人的英語技能獲得重大進展。在60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西班牙排名第20,遙遙領先排名第27的義大利和排名第29的法國。

2.該項調查的結果顯示,西班牙的英語技能呈現持續上升趨勢,是該國自2007年以來進步最多的一次,進步幅度僅次於土耳其、波蘭和愛沙尼亞。在全球排名方面,丹麥人在非英語系國家中獨占鰲頭,荷蘭聚居次,瑞典第三;而在排名前20的國家中,有18個國家位在歐洲。

3.調查指出,西班牙婦女的英語能力比西班牙男性略佳,年齡介於35歲至44歲的西班牙人英語說得最好。若從地區分佈來看,得分最高的地區均在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得分最低的則是在埃斯特雷馬杜拉(Extremadura)。

4.EF在報告指出,結果顯示西班牙對英語教育看法的重大轉變所產生的成果。西班牙政府已將英語、西班牙語和數學列入7大基本技能之中。報告也指出,雖然其他經濟因素正在阻礙西班牙的經濟復甦,但是培養青少年的基本技能以因應經濟全球化是明智的投資。

5.報告也指出,西班牙雙語學校的數量大幅增加,學生在雙語學校裡,每天有30%的時間是在英語的學習環境中。調查結果也發現,英語能力和收入、生活品質、商業環境便利性、網路使用、受教育時間等因素有強烈相關,而且儘管時間推移,相關性仍非常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