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日本)教長提議提早至小三實施英語課

陳俊實摘譯

Japan Today / 2014-11-22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oday.com/category/national/view/education-minister-proposes-english-education-for-3rd-grade

重點摘譯:

1.日本文部科學省大臣下村博文(Hakubun Shimomura)在出席本週召開的中央教育會議(Central Council for Education)中提議,要求在2020年落實小學三年級開始上英語課。

2.目前日本的英文課程係在小學五年級時才開始實施,下村博文則在會中建議,最好能夠在小學三年級就讓孩子接觸英語。他表示,這個目標是為了讓初中生能更精通英文,而當升上高中時,能以英語表達與辯論,進而讓日本在國際舞台上更具競爭力。

3.文部科學省計畫聘請更多的外籍教師,並且採用日本實用英語技能檢定(Test in Practical English Proficiency, Eiken)來做為日本英語教師的檢定工具。

4.除了英語提早實施外,該部也預計將高中歷史課程原本的選修改為必修。此外,下村博文也在會中提倡"自主學習(Active Learning)",鼓勵各種程度的學生去更加獨立地處理及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