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西班牙)西班牙年輕族群人口嚴重短缺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1119/un-spain-has-fewer-young-people-than-rest-of-world

重點摘譯:

1.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 UNFPA)週二公布的"2014年世界人口現況報告(State of World Population Report 2014)"顯示,西班牙年輕人佔該國總人口的比例比世界上大多數其他國家的比例少得多,不過,該國年輕人接受教育的情形則表現突出。

2.該報告指出,目前全世界年齡介於1歲至24歲的年輕族群高達18億人,達到空前的紀錄。此一數據表示,地球上有1/4的年輕人,且有年輕化的趨勢,"現存大多數的人,年齡還沒30歲。"即使如此,西班牙的年輕人口為670萬,只佔全國總人口的14%,和日本、斯洛維尼亞(Slovenia)同屬年輕族群比例低的國家。

3.在該報告中的許多評比項目,西班牙均名列前茅,例如2013年孕婦的死亡率排名第4低,使西班牙名列世界生育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其次,西班牙的平均壽命也很高,男性為79歲,女性為85歲;此外,西班牙人接受教育的情況更是突出,1999年到2013年間,西班牙小學全體學生的入學率高達100%,即使中學男、女生的入學率也分別高達95%和96%。而根據該報告的資料顯示,某些國家的女孩在孩提時代的死亡人數乃高於完成學業的人數,而世界上則有高達1億7500萬的年輕人無法閱讀完整的句子。

4.然而,根據歐盟最近出版的報告顯示,西班牙是歐盟諸國中輟學率最高的國家,而且當局刪減教育預算的措施也對人民接受教育和訓練構成了嚴重威脅。

5.該報告顯示,年輕化趨勢多半發生在貧窮國家,全世界最少開發的48個國家,大部分的人口為18歲下的孩童,或年齡介於10歲至19歲的青少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