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丹麥)親師溝通日益不良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11-26

重點摘譯: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teachers-and-parents-failing-at-communication.11770.html

重點摘譯:

1.丹麥家長團體Foraldreradgivningen發現,今年以來有高達4成的家長向該單位反應,希望在與孩子的教師或學校進行溝通時獲得協助。

2.對此,家長教師團體Mette With Hagensen負責人Mette With Hagensen表示,家長通常會誤以為他們的意見被忽視,因而會以讓人感到不快的語氣和教師溝通,尤其在透過電子郵件或網路進行溝通時更易如此。

3.校長協會理事長Claus Hjortdal則表示,某些教師因為遭受人身攻擊而導致與壓力有關的疾患,例如有人在臉書(Facebook)或其他社交媒體網站上以不雅的名字稱呼教師,結果有50個人按"讚",這就對教師的心理造成衝擊。他指出,"如果某個家長在面對面的會議上罵教師混蛋,但至少還有申辯的機會。但如果是發生在網路上,那就永遠也抹滅不掉。"

4.Foraldreradgivningen則建議家長,對教師咆嘯或以不雅的名字稱呼教師是於事無補的行為,而是應該明白學校或教師對其造成的委屈究竟為何,而在每次與校方或教師接觸時,他們希望得到的結果又是如何,如此才能對彼此的期望有較為清晰的輪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