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加拿大)國會議員質疑性教育課程實施過程

陳俊實摘譯

Toronto Sun / 2014-11-18

原文網址: http://www.torontosun.com/2014/11/18/all-parents-should-have-say-in-sex-ed-changes-pcs

重點摘譯:

1.加拿大進步保守黨(Progressive Conservative)國會議員Monte McNaughton表示,安大略省(Ontario)的自由黨政府應該在下個學年實施新的性教育課程之前,將該課程公布給所有的家長參考及進行討論。

2.在週二召開的議會上,McNaughton質詢安省省長Kathleen Wynne時表示,"這是自由黨又一個沒有兌現的承諾,又一個自由黨忽視略安大略省選民及家長的例子,...妳似乎是害怕告訴家長你們打算教孩子什麼,...妳想隱藏什麼呢?"

3.對此,Wynne表示,近來在公眾場合及工作場所發生的性騷擾事件,揭露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我們需要一個"強有力、嶄新且符合時代"的性教育課程。她指出,有鑑於Jian Ghomeshi的醜聞事件以及許多女性遭受攻擊及騷擾的事件,該議題應該就像處理社會問題一樣。

4.目前,Wynne的行政團隊預計各校由校長挑選出一名家長,擔任類似校務會議的主席,由其針對性別與健康教育提出建議。然而,McNaughton認為,僅挑出一名家長並沒有辦法真正為該課程進行諮詢,這個過程應該是要開放給所有的家長。對此,Wynne指責McNaughton,認為他懷疑家長代表無法承擔瞭解及傳達所有家長意見的說法是對家長代表的侮辱。

5.Wynne曾在2010年擔任安省教育部長任內時提出性教育課程,但該項提議遭到某些宗教團體以太早讓孩子學習如此露骨的課程極為由,迫使當時擔任安省省長的Dalton McGuinty將該課程撤回,並承諾,將會在修改現行課程之前徵詢家長的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