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中國)華東師大創立免費教育碩士課程

李明洋摘錄、整理

新華網 / 2014-11-21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11/21/c_127237147.htm

重點整理:

1.中國華東師範大學自2012年創立免費師範畢業生在職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自2007年,該校推行免費師範生制度以來,2011年首屆學生畢業,2012年起,則陸續免試回校在職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

2.據悉,該校的免費師範生教育碩士近3年呈逐年增長趨勢,從2012級的778人增長到2014級的1229人。這些學生必須進行兩次暑假面授、兩個學期的遠端教學,並且要完成畢業論文才能順利畢業。

3.另外,該校在校長陳群領軍下成立了免費師範畢業生在職攻讀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工作領導小組,每年召集各院系和職能部門負責人開會,落實免費師範生教育碩士暑期返校學習及各項管理工作。對此,該校教育專業學位管理中心副主任劉紅梅表示,成立管理中心和師範生工作領導小組,可以發揮總體協調的作用,學生在學習、生活中出現問題,可以第一時間及時解決。例如該校即應學生的需求,在今年暑假期間,決定每晚兩個校區的圖書館分別延長兩個小時的開放時間,以滿足免費師範生的學習需求。

4.有鑑於攻讀免費師範生教育碩士學生,在剛進入工作職場即面臨工作、學業和生活上的三重壓力,因此該校規定,學生可以在2.5年到5年的時間裡修滿學分、完成論文,以柔性的學習時間儘量照顧到在中學的正常工作。今年11月,近300名2012級學生將進行論文答辯,約佔該屆學生總數的1/3以上。

5.此外,該校為免費師範生教育碩士提供公寓式住宿,一個月的暑期學習時間,只需繳納900元的住宿費,而且學校還會補貼學生45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