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丹麥)丹麥學生資訊科技能力摘后冠

王天利摘譯

The Local / 2014-11-2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1124/danish-students-it-skills-near-global-top-study

重點摘譯:

1.根據國際教育成就評鑑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IEA)最新公布的"21國國際電腦與資訊素養研究(21-country International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Literacy Study, ICILS)"結果顯示,丹麥學生的資訊能力在全球位居領先地位。

2.該報告指出,丹麥8年級學生的電腦與資訊素養(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literacy, CIL)得分高達542分,僅落後給捷克共和國(Czech Republic)的553分,而與澳大利亞同分。

3.其次,丹麥教師在教學時,也比其他各國教師更為積極地使用資訊科技(IT)設備。對此,丹麥教育部長Christine Antorini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長期在公立學校裡推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與考試,已經對學生的電腦能力產生正面的影響。...隨著學校改革,我們將持續利用資訊科技與數位化可能展現的優勢,而這的確還有進步的空間。"

4.再者,在21個參與國中,丹麥投入教育的資金最高,在2013年便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8.7%,排名第二的挪威則佔7.3%。此結果與9月份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公佈的2014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4' report)的結果一致。

5.此外,丹麥也是固網連接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連接率高達38.8%,僅次於荷蘭的39.8%,以及瑞士的40.1%。而在家中有使用電腦的學生中,95%至少每週使用一次,遠高於平均(87%)。

6.總計,共有110所丹麥學校的1700餘名8年級學生,以及728名教師參與了該項研究,乃丹麥首次參與針對學生電腦與資訊競爭力所做的國際性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