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墨西哥)兩黨呼籲格雷羅州當局使用武力對抗暴力

陳俊實摘譯

2014-11-14 / The News

原文網址: http://thenews.com.mx/index.php/mexico-articulos/28313-PAN-PRD-call-for-the-use-of-force-against-violent-protests

重點摘譯

1.墨西哥國家行動黨(National Action Party, PAN)及民主革命黨(Party of the Democratic Revolution, PRD)的參議員要求格雷羅州(Guerrero)臨時州長Rogelio Ortega Martinez使用武力,對抗那些對國家造成傷害的抗議群眾。

2.抗議群眾趁著抗議43名Ayotzinapa師範大學生失蹤案件而肆意製造暴力事件,最近發生的一件就是在格雷羅州首府Chilpancingo的國會大樓縱火。

3.隸屬民主革命黨的參議院院長Miguel Barbosa Huerta譴責該項縱火行為是格雷羅州教師的責任,並表示格雷羅州政府應該恢復運作,以進入和平及合法的狀態,避免陷入無政府狀態,而當人民或財產遭受攻擊時,就該守護法律的底線。

4.而隸屬國家行動黨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Roberto Gil Zuarth也表示,格雷羅州正在經歷政府的無力期,導致格雷羅州政府難以維持法治,而這些暴力事件正反應出政府無法保證行使法治化的管理。因此他認為,臨時政府利用武力對抗那些企圖動搖社會的暴力行為是極為重要的,即使抗議群眾聲稱其行動合乎正義,但暴力行為不可原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