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加拿大)全日制幼兒園人數過多招怨

陳俊實摘譯

CTV / 2014-11-27

原文網址: http://toronto.ctvnews.ca/full-day-kindergarten-forces-teachers-into-crowd-control-role-union-1.2122788

重點摘譯:

1.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的多倫多小學教師工會(Elementary Teachers of Toronto)針對該省新上路的全天制幼兒園給予不合格的評價。

2.自從2010年開始,全天制幼兒園已逐漸在安大略省的校園裡推行,預計在2014學年度(2014年至2015年)能讓26萬5000名左右的4至5歲幼童在3600所全天制幼兒園就學。

3.然而,國小教師工會理事長John Smith表示,為數眾多的教師向工會抱怨不理想的教室現場。他指出,問題並非出於計畫本身,教師也都表示支持,而是因為班級人數過多,使得教師無法專注於教學,反而變成"處理學生的問題多過了教導學生語文和算數。"

4.去年,在全天制的幼兒園中,有8%的班級人數為30名學生甚至更多,平均每班約有24名學生。Smith表示,由於班級人數如此之多,使得教師的安全堪慮,有的教師被學生攻擊、抓傷甚至咬傷;有的學生則是在打架,或是跑出教室。因壓力太大請病假的教師人數是以往的3倍之多。他指出,教師認為全天制的幼兒園有益於孩童,但是平均生師比為13比1的教室,實在是太過擁擠了。"3、4歲的孩子需要大量的關注,...班級規模這麼大是無法做到的。

5.未來幾週,該會將舉辦一項活動,向該省政府及家長表達訴求,希望能夠訂定班級人數的上限。對此,安大略省教育部長Liz Sandals表示,過去並沒有訂定班級人數的上限,但她會將工會的訴求列入考量。她指出,"每當我們實施新的計畫,我們一定會關注實施的情況及回饋,所以我們絕對會關注(工會給的)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