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奧地利)維大學生會集會抗議右翼學生團體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119/students-union-to-protest-against-fraternities

重點摘譯:

1.奧地利的維也納大學學生會(Vienna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日前宣布,將展開一連串經常性的集會,以抗議右翼學生兄弟聯誼會(Burschenschaften)每週舉行的一種名為"Burschibummel"的例行性儀式。

2.該儀式進行時,與會成員將穿著傳統服飾在學校前集合。某些聯誼會傾向於右翼或極右翼思想,尤其對奧地利納入德國領土寄予期望。聯誼會成員並藉由帽子的顏色和腰帶來辨別所屬的組織。

3.維也納大學學生會代表呼籲校方10月起禁止該儀式及其穿著,但該校校長Heinz W. Engl表示,這樣的禁令並沒有法律依據。

4.即將於週三舉行的抗議集會將以"Burschis滾出校園及社會"做為活動的口號。學生會並指責兄弟會成員"種族主義者,極端右翼,同性戀和反猶太主義思想"。

5.此外,一群奉行社會主義,綠色和共產主義的學生組織將於11月29日舉行示威遊行,以反對德國民族主義學生聯誼會(Wiener Korporationsring, WKR),WKR學生聯誼會每年一月均會舉辦極具爭議的右翼(團體)舞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