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法國)巴黎贏得全球最受學生歡迎都市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1-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1127/paris-best-student-city-crown-rankings-qs-university

重點摘譯:

1.週三,英國教育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全球最受學生歡迎城市排行,結果巴黎以412分奪得第一,以15分的差距擊敗了第2名的墨爾本,以20分的差距擊敗了第3名的倫敦。其他同樣位於領先群裡的都市包括雪梨(388分)、香港(386)和東京(386分) 。

2.該項評比採用的指標共有5項,分別是大學排行、學生來源的多樣性、生活品質、學校教職員的聲譽,以及經費來源。

3.該報告指出,除了倫敦以擁有18所世界頂尖大學傲視全球外,就屬巴黎擁有17所一流大學最為出色。

4.然而,根據永安會計師事務所(Ernst and Young)在週三公布的另一項研究顯示,儘管巴黎的工作條件和相對低廉的學費令人欽羨,但卻有為數更多的國際留學生湧向倫敦和新加坡。

5.2013年,留學巴黎的國際學生共有9萬6782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