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英國)人權團體促立法教導孩童人權

連又瑩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11-08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world/group-in-uk-lobbying-for/1460102.html

重點摘譯:

1.伊朗人及庫德族女權組織(The Iranian and Kurdish Women's Rights Organisation, IKWRO)正發起一項運動,敦促英國國會通過立法,強制(要求學校)教導孩童關於自身的權利。希望藉此改善強制婚姻及女性暴力的問題。

2.該組織為英國每年遭受暴力對待、強制婚姻,以及被迫接受割禮等威脅的2500名女性發聲。來自伊朗的Diana Nammi在2002年創辦了該組織,她也因為協助女性移民而被巴克來銀行 (Barclays) 的年度女性受封為表示,學校必須教導女孩關於自身的權利。

3.來自伊朗的Nammi女士在2002年創辦了伊朗及庫德女權組織,而就在本月,因其對女性移民的多所幫助而受封為巴克來年度女性代表(Barclays Woman)。她表示:"童婚、強迫婚姻及諸如用強酸攻擊、監禁等暴力行為,...在南亞社會中都十分普遍。所以當我們談論到孩童的學校教育時,都應該將南亞社會的每一個孩子納入其中。"

4.英國主要的教師工會也都支持這項運動,而該項運動的發起者則希望在明年大選前通過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