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奧地利)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集資購買月球隕石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1-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127/museum-seeks-moon-rock-crowd-funding

重點摘譯:

1.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 NHMW)提出"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小部分的月球"的構想,向大眾募款購買月球隕石。

2.館方原本預計花費11萬歐元購買在摩洛哥(Moroccan)西部撒哈拉大沙漠所發現的一顆被稱為"Oued Awlitis 001"的月球隕石,卻沒有收購預算,因此轉而向大眾募款。民眾只需支付5歐元購買一小塊的月球隕石,館方就會把資助者的姓名刻在牌匾上,並在展出隕石時呈現。

3.館方表示,隕石將有助於進一步了解月球和我們周圍的未知太空。隕石研究人員和博物館館長Ludovic Ferriere指出,"購買隕石是非常重要的。此舉不只為了科學,更為了幫助後代更加了解月球。如果隕石成為私人收藏將是一種浪費,所以我們希望藉由向大眾募資的計畫讓它公開展覽。…登月任務迄今只探索了月球極小的部份,而這個隕石可能會讓研究人員有重大的發現。"

4.該館的隕石收藏相當著名,目前已有收藏了1100件隕石,其中更收藏有世界最大與最古老的隕石。

5.該館的Oued Awlitis 001隕石展展期將至年底,館方鼓勵遊客資助館方購買該隕石。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募得的款項只達到預期目標的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