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新加坡)教部新計畫協助特教生就業

王天利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11-12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new-initiative-aims-to/1467550.html

重點摘譯:

1.有來自5所學校約40名特教生,目前正透過一項名為"學校到工作(School-to-Work, S2W)"的計畫,幫助他們從學校過渡到就業。

2.新加坡高級政務教育局局長沈穎(Sim Ann)在2014年特教會議上表示,在S2W計畫之下,學校將發掘有就業潛能的學生,然後要按照學生的個別需求、喜好與能力,與學生家長討論適合的就業或訓練途徑。

3.教育部承認,某些具有就業潛能的孩子在目前職業教育架構(Vocation Education Framework)的認證計畫下,可能都無法受益。沈穎表示,有了S2W這個計畫,特殊需求學生將可獲得更充足的訓練與職業方案。

4.沈穎強調,這個S2W計畫是由新加坡教育部、社會與家庭發展部(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以及新加坡身心障礙人士服務(SG Enable)聯合發展,以確保每個孩子在離開校園後的就業途徑。

5.教育部表示,高三學生在離校之前會被提報到SG Enable,以確認畢業後的就業和訓練途徑,並提供他們客製化的培訓,以便為就業做好準備;而當他們進入職場後,指導教練也會持續給予指導。沈穎表示,從2016年起,本計畫將擴展到更多的特教學校辦理。

6.在週三的特教會議上,有3位教師因承諾提供全面性的教育措施給特殊需求孩子,因而獲得教育部頒發國家社會服務委員會傑出特教教師獎(MOE-NCSS Oustanding SPED Teacher Award);而AWWA School、Grace Orchard School、Lee Kong Chian Gardens School和Pathlight School等4所學校,也因持續致力於改進學生的學習而獲得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