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法國)留法學生為法國帶來龐大收入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1-2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1126/foreign-students-worth-165-billion-to-france

重點摘譯:

1.根據法國研究機構BVA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雖然留學法國的國際學生一年要讓法國當局花費30億經費,但也帶給法國高達46億5000萬的收入。

2.該調查指出,每名外國留學生平均一年花費在飲食、房租及額外消費上的金額高達1萬1000歐元。其次,外國留學生的親友也會前往法國旅遊。再者,雖然未能享有健康及退休保險,但仍有高達41%的外國留學生會在當地工作。此外,有高達85%的外國留學生在學成歸國後仍會重遊法國,而且對法國抱持正面看法的留學生是負面看法者的7倍。

3.資料顯示,法國目前約有30萬名外國留學生,比過去5年增加了11%。這些留學生大多來自於中低收入國家的富裕家庭,其中,約43%來自非洲,26%來自歐洲,19%來自亞州,8%來自中東地區。

4.這些留學生大多以巴黎為留學地點,佔總數的28%,其次是東南部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