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瑞士)瑞士英語能力排名下滑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1112/swiss-ranking-for-english-skills-worsens

重點摘譯:

1.本週,國際語言訓練機構"教育優先(Education First,EF)"公布的最新英語能力指標(English Proficiency Index,EPI)顯示,在世界最大的非英語系國家英語能力排行榜中,瑞士排名從去年的第16下滑到第18。

2.該報告指出,有7個國家被認為"非常高精通英語能力(very high proficiency)",其中,丹麥排名第1,荷蘭排名第2,接續為瑞典、芬蘭、挪威、波蘭及奧地利。儘管英語的使用在商業、國際組織及跨國公司中顯得日益重要,但瑞士遠遠落後北歐4國、荷蘭、波蘭和奧地利。

3.雖然瑞士是個多語國家,擁有法語、德語、義大利語及羅曼語四種官方語言,其中,約有64%的人口說德語、20%說法語,7%說義大利語,說羅曼語的人口則低於1%。儘管許多瑞士人使用超過兩種語言,不過在劃分整個國家語言使用區域時,英語有時會變成說德語者和說法語者的共同語言。而根據該報告的調查,瑞士的英語程度被排在匈牙利、羅馬尼亞、阿根廷及拉脫維亞等11個"高精通英語能力(high proficiency)"的國家後段。

4.在瑞士,英語並非官方語言,且去年瑞士廣播公司(Swiss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關閉了英語廣播服務。不過,瑞士的零售商仍經常使用英文詞彙銷售國內商品,並且避免使用3種官方語言。

5.EF於1965年成立於瑞典,為一家語言學習及教育機構,2013年有75萬名成人接受該機構的英語測驗,並依據測驗結果發展出各國英語能力排名。各次測驗的結果將與前7年的測驗數據做比較。本次為第4次調查,有63個國家及地區接受測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