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美國)聯邦政府提案追蹤師培畢業生的學生成績

王天利摘譯

The New York Times / 2014-11-25

原文網址: http://www.nytimes.com/2014/11/26/us/us-wants-teacher-training-programs-to-track-how-graduates-students-perform.html?ref=education&_r=0

重點整理:

1.週二,美國聯邦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宣布,要求各州發展教師資培育計畫的評鑑系統,其內容包括師培畢業生的就業率及留職率,以及彼等學生的學業成就。

2.長期以來,批評者指責(現行)師資培育制度不足以讓準教師應付現實環境的嚴峻考驗。教育部表示,新的評鑑系統將有助於遴選合格的教師候選人,並藉此做為補助他們培育計畫的依據。

3.在該項提案中,最受爭議之處在於要求各州追蹤師培畢業生所教導的學生成績。雖然本提案並不要求(各州實施)考試,然而已有42州、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和波多黎各(Puerto Rico)同意教育部(的提案),發展出包含(以學生)測驗成績評鑑教師的制度。Duncan則表示,大多數師資培育課程的入學門檻遠低於其他大學的課程,...應該評鑑的不該只有學生的成績,各州政府也應該針對師資培育課程和師培生進行評鑑。

4.然而,包含教師工會在內的諸多批評者認為,該項措施並不可靠,而且很難和師資培訓的品質產生關聯。某些政策專家提出警告表示,這些特定的評鑑指標可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扭曲人們的行為。由於"沒有一個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法案規定,學生必須在閱讀和數學科目達到精熟的程度,因此有些學校不惜作弊,以符合要求。哈佛大學教育學院(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院長James E. Ryan則指出,"這一切都太容易造成不正當的動機。"

5.該項提案有60天的公開審閱期,若通過了,則各州必須在一年內發展出評鑑系統,而諸如"為美國而教(Teach for America)"等類的替代方案也將適用於本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