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南韓)近三成青少年遭到網路霸凌

陳俊實摘譯

Yonhap News / 2014-11-03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1103001700315

重點摘譯:

1.根據週一公布的一項針對全國4000名中學生所做的民調顯示,在過去3個月內,有27.7%的南韓青少年曾在諸如網路遊戲、簡訊、電子郵件或其他數位科技等遭到網路霸凌。

2.調查顯示,在網路霸凌的類型中,洩露個人資料最為常見,佔12.1%,其次是網路遊戲,佔10.2%,其3則是拒絕好友邀請,或是在網路聊天室中排擠某人,均各佔7.5%。

3.至於霸凌他人的理由,有超過36%是因為不喜歡或者是討厭被害者,20.5%則是因為沒有特定的理由,而有8.2%甚至是以此為樂;而當看到他人遭到網路霸凌時,只是袖手旁觀的超過52.2%,會去告訴老師的不及3%,會去告訴警察的則僅有2.2%。

4.該項調查係在今年5月至6月間進行調查,並在國民議會大樓舉行的有關網路霸凌及解決方案的論壇中公布。該論壇也介紹了最新的網路霸凌方式,包括傳送大量充滿惡意的訊息給被害者,即使被害者已離開聊天室,仍舊不斷邀請對方進到聊天室,或是當受邀請的被害者進到聊天室後,加害者集體離開聊天室等。

5.擔任會議主持人的執政黨眾議員允宰浩(Yun Jae-ok)認為,政府的腳步跟不上校園中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他表示,"我們需要一個實際的解決方案,來避免及剷除會傷害青少年的心理及情緒的網路霸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