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瑞典)市政府預計廢止回家作業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6-1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616/swedish-city-mulls-homework-ban

重點摘譯:

1.對於某些瑞典學生來說,回家作業可能是一件重要的事,但如今,位於瑞典中西部的哈爾斯塔哈瑪市(Hallstahammar)預計今年底廢除回家作業的規定。

2.該市市議會從週一開始展開一項調查,以了解是否應該廢除回家作業的規定。擔任該市兒童與教育委員會理事長的Christina Aspenryd表示,"不應該要求學生一定要把作業帶回家,以增加父母的負擔。學生回家後,應該自由地從事自己喜愛的活動。"

3.這項提議係由瑞典左派政黨左翼黨(Vansterpartiet)所發起,他們認為學生在上學期間就應該學習任何必須學的東西。對此,Aspenryd予以澄清,指出如果學生仍想額外做作業,那麼可以帶回家去寫,但(教師)不能分派學生回家作業。她表示,"每個孩子的家庭狀況不一,有些父母沒有辦法協助孩子。所以較好的方法是在課堂上協助所有的孩子。...我們可能需要稍微延長學校的上課時間。"

4.對此,教育部長Jan Bjorklund則持懷疑態度,她認為回家作業的議題並不市議員可以決定的,"如果這項議案獲得通過,那麼我將採取行動,修改學校教育法令,讓市政府不能插手干涉這類的學校教學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