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緬甸)僧侶敦促增設更高教育階段學校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4-06-09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0632-monks-push-to-expand-monastic-education.html

重點摘譯:

1.上週,第一屆全國僧侶教育會議在緬甸南部撣邦(Shan State)的賀蓬(Hopong)Pa-O民族自治區召開,有將近1000名高僧與會。

2.與會高僧同意向政府施壓,要求政府允許僧侶學校提供孩童更高階段的教育,包括從小學畢業後的初中和高中教育階段的學校,讓鄉村地區父母無法提供更高教育機會的貧困孩童得以接受較高等的教育。

3.一名高僧表示,僧侶學校的校長(亦即禪師)在幾年前已向政府提出申請,欲辦理6所高中和35所初中。但政府當局卻一再拖延。

4.擔任Phaung Daw Oo僧侶高中校長的U Nayaka在會議上表示,"去年我和總統登盛(U Thein Sein)在內比多(Nay Pyi Taw)見面時,他同意了我的口頭建議。但是教育部長已告訴我們,什麼事也沒做。"

5.目前,緬甸共有1597所僧侶學校分布在262個鄉鎮,比去年多出200餘所。然而,卻只有兩所高中和109所初中。在新設立的學校中,90%是向宗教事務部(Ministry of Religious Affairs)提出申請,這些學校皆為小學。總體而言,僧侶學校共有6820位教師,負責教導269267名學生。自1992年以來,緬甸只有兩所僧侶高中獲准設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