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德國)移民比本國人佔工作優勢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6-0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0604/migrants-better-qualified-than-germans-but-face-problems

重點摘譯:

1.週二,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 Destatis)公布其在2011年所做的普查結果顯示,德國境內有1530萬以上的移民人口,其中,60%為德國公民,40%為外國人。

2.這項調查還發現,這些移民多數居住在西德及首都柏林(Berlin),只有3.3%居住在東德。其中,漢堡(Hamburg)是移民人口密度最高的都市,移民人口高達28%,其次是巴登符騰堡(Baden-Wurttemberg),佔26%,之後是柏林,佔24%;巴伐利亞(Bavaria)的移民人口佔19%,相當於全國平均值。而這些移民人口的平均年齡為35歲,比德國公民年輕10歲。

3.此外,根據柏林人口與發展研究院(Berlin Institute for Population and Development)同樣在週二公布的研究數據顯示,德國境內的新移民比德國公民更具有就業優勢。尤其來自於危機四伏的南歐諸國及東歐歐盟會員國的移民,已將德國就業市場日益擴大的缺縫給填滿了。

4.然而,該研究院院長Reiner Klingholz表示,目前這些程度甚高的移民似乎不想長久待在德國,一旦祖國的經濟狀況好轉,許多移民就會回到原居地。他指出:"我們需要一個有目標性及連貫性的融合政策,以提升德國做為一個具有吸引外國移民國家的聲譽。"

5.然而,該研究也發現,自1960年代以來在德國打工的孩童,其在學校的表現一直都不理想,而德國政府在融合這些孩童時也仍面臨困難。對此,該單位呼籲促進早期兒童教育,並且培訓教師,為不同背景的學童提供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