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緬甸)教師不滿新的評鑑制度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4-06-27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0820-teachers-upset-over-new-performance-evaluation-system.html

重點摘譯:

1.緬甸教師聯盟(Myanmar Teachers' Federation, MTF)已拒絕了教育部為教師設置的一項用以決定教師是否升遷和調職的評鑑制度,由於該系統不適用於高級官員,因而被批評為"獨裁"。

2.該評鑑制度採取"同儕互評方式",亦即由同一層級的教師互評,而不是由管理人員針對(教師)的表現進行評鑑,共分10個類別進行評鑑,包括"管理技能"、行政能力"和"勤勉程度"等,每個類別的計分從0到10。

3.然而,教師聯盟對此深表不滿,因為該評鑑制度不適用於主任、校長或副校長等主管。資深教師也憂心該辦法將造成同事之間的彼此猜忌。

4.仰光大學教師協會(Yangon University Teachers' Association)秘書長Sai Khaing Myo Tun表示,該評鑑系統將造成教師之間的誤會,因為每個人都會擔心自己被別人打低分。TF成員,同時也是Yatanarpon 大學協會(Yatanarpon University Association)秘書長的U Zaw Naing則認為,該政策別有居心,"之所以設置這個評鑑制度,是因為教育部不希望教師升遷。"

5.根據教育部的說法,每個(教師)階層都有固定配額,例如教授,一旦名額滿了,就沒辦法升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