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哥斯大黎加)教師歷時1月的罷工即將結束

李明洋摘譯

The Tico Times / 2014-06-02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4/06/02/costa-ricas-month-long-teachers-strike-comes-to-an-end

重點摘譯:

1.週一,代表約7萬名教育作者的全國教育工作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ors, ANDE)和哥斯大黎加教師工會(Costa Rican Education Union, SEC),同意由天主教會所提交的一份協議,以結束歷時近1個月的罷工活動。

2.政府已批准該份文件,以建立起教育部積欠數千名教師薪資的支付機制和支付期限。

3.雖然罷工事件尚未正式結束,但根據官方報告及地方媒體報導,週一至少有50%的教師返回崗位,學校恢復運作。

4.罷工活動就在新科總統Solis宣誓就職前3天的5月5日開始進行,原因是教育部門和財政部門所引進的薪資支付系統發生問題,致使數千名教師直到4月底仍未收到薪資。儘管新政府試圖盡快解決問題,但仍延遲數週仍未修復。

5.起初,Solis對於教師的無奈表達同情,但到了上週則開始失去耐心,並指責工會明知問題是前任總統Laura Chinchilla的政府造成的,卻仍強硬地延長抗爭時間。上週四,教育部長Sonia Marta Mora提出警告,表示教育部將從週一開始,針對抗議教師進行扣薪。此舉可能促使許多教師返回教室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