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日本)日本教師工時長負擔重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4-06-26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4/06/26/national/japanese-teachers-work-longest-hours-among-oecd-members/#.VAxLoOMVHIU

重點摘譯:

1.根據"教與學國際調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TALIS)"的結果顯示,日本中學教師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高達53.9小時,遠高於OECD會員國平均的38.3小時,是34個會員國中,教師工時最長的國家。

2.這次是日本首次參與調查,而根據調查的資料顯示,日本中學教師平均每週花5.5小時處理行政業務,高於OECD平均(2.9小時);花7.7小時從事諸如教導社團等課外活動,也遠高於OECD平均(2.1小時)。不過,日本教師花在教學和備課的時間,則和其他國家差不多。

3.此外,調查也發現,日本中學教師參與專業發展的人數比例頗低;有80%以上的教師認為,由於工作負擔過重,因而無法參與專業發展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