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紐西蘭)速成師培生走入教室

李明洋 / 摘譯

The Newzealand Herald / 2014-06-27

原文網址: http://www.nzherald.co.nz/education/news/article.cfm?c_id=35&objectid=11282552

重點摘譯:

1.一項接受紐西蘭教育部和私人企業資助的師培計畫"教學優先紐西蘭(TeachFirst NZ)"旨在降低紐西蘭的教育不公平程度。

2.根據紐西蘭教育研究委員會(New Zealand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NZCER)所做的研究顯示,2013年從261名提出申請的教師中選拔出來的16位首批教師,對於所服務的學校非常有助益。

3.該份研究發現,雖然這些教師剛開始在學生的行為管理遭受困難,但他們很快就喊學生建立起良好關係,而且也提升了學生的(學業)表現,不遜於其他新進教師。

4.參與該項計畫的奧克蘭(Auckland)和北島(Northland)地區的學校校長表示,這些教師的表現非常傑出。

5.該計畫係以大學畢業生為對象,在經過8週的師資訓練後,受訓教師即被派任到表現低落的學校任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