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印尼)總統候選人預計取消基礎教育考試制度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4-06-1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joko-plans-abolish-national-exam-younger-students/

重點摘譯:

1.週二,印尼民主奮鬥黨(Indonesian Democratic Party of Struggle, PDI-P)總統候選人Joko Widodo表示,若他當選,他將取消印尼小學及初中的國家考試。

2.在北蘇門答臘(North Sumatra)舉行的教師工作坊上,Widodo表示,"小學和初中沒有國家考試會比較好,...看起來雖然愚笨,但卻聰明,總比看起來聰明,事實上卻是愚笨來得好。要傾聽人民的聲音,遠比自以為無所不知來得好。"

3.他針對考試所造成的爭議提出說明,批評者認為,現行的考試難度過高,結果促使學生採取死記硬背方式進行學習和記憶,為的只是要在考試中拿高分,而不是要對所學內容做深入而細微的理解。

4.去年,教育部部長Muhammad Nuh表示,他將在2014年取消小學的國家考試。雖然他確實辦到了,但是政府當局卻以一個相似的考試加以取代。該考試的內容,75%由地方教育當局負責出題,25%由中央負責出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