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瑞典)瑞典學生無暇管PISA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6-0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604/swedish-students-too-tired-for-pisa-tests

重點摘譯:

1.正當瑞典學生在最新一屆的PISA排名下滑之際,一份由Dagens Nyheter Newspaper所做的最新報告將此結果歸咎於過度頻繁的考試,致使學生太勞累而無暇去關心該項評量。

2.根據Dagens Nyheter Newspaper週三的報導,瑞典在PISA排名下滑的事實還不能充分反映出瑞典學生的學校生活,從評量結果可以發現,瑞典15歲學生在數學、閱讀和科學的成績,均低於OECD的平均值。

3.即使如此,瑞典學生卻無暇去管PISA的評量,因為他們必須集中精力,為即將在(初中)最後一年所舉行的12個國家考試做準備。

4.一位學生表示:"國家考試真是瘋了,他們消耗掉我們太多的精力。...當有一個測驗要我們做,不管如何,只要和我們的最終成績無關,我們就會覺得那沒什麼重要性。很多人就不會把那當成一回事,那種態度是會感染的。"許多學生坦承,他們只是胡亂填答多選題,有些學生則解釋,因為教師跟他們說那個測驗並不重要。

5.從PISA的排名可知,過去10年以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在數學排名的掉落幅度像瑞典這樣劇烈的。目前,瑞典的PISA排名落居美國和英國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