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美國)只有三成左右教師受到社會重視

李明洋摘譯
 
OECD / 2014-06-25

原文網址: http://www.oecd.org/unitedstates/TALIS-2013-country-note-US.pdf

重點摘譯:

1.根據"2013年教與學國際調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TLIS 2013)"的資料顯示,平均每週有22%的美國中學教師遲到,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的11%,每週有將近75%的中學生上課遲到,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的52%,以及每週有61%的中學生曠課,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的39%。此外,64%的中學校園有超過30%的學生來自弱勢家庭,遠高於全體受訪國家的平均(20%);而63%的中學校園則有10%以上的學生有特殊需求,也遠高於全體受訪國家的平均(26%)。然而,只有8%的教師表達有接受特教生相關專業發展的需求,顯示美國教師認為自己已做好準備。

2.在師資方面,有95%的美國中學教師完成師資培育或訓練計畫,然而,對於任教科目的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和教學實務已做好準備的教師不及80%。

3.在專業發展方面,美國教師參與專業發展研習的比率大抵高於全體受訪國家的平均,去年有84%的美國教師參與課程和工作坊研習,高於全體平均的71%;49%參與教育會議,高於全體平均的44%;15%參與外部組織的在職訓練,高於全體平均的14%;47%參與教師網路研習,高於全體平均的37%;以及41%進行個人或偕同研究,高於全體平均的31%。此外,美國教師參與研習的時數和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相近。然而,與全體受訪國家的平均相比,較少的美國教師認為專業發展對教學有中等或大幅度的正向影響。

4.在評鑑教師及給予教師回饋方面,有98%的美國中學教師係採教室觀察進行教師評鑑,高於全體平均的79%;有64%的美國中學教師則以學生考試成績所做的分析來評鑑,與全體平均相近;而有大約25%的美國中學教師則是以學生的回饋來進行評鑑,低於全體平均的53%。評鑑的執行者有85%為學校校長,而有48%則為學校管理團隊。

5.在教學合作方面,半數以上的美國中學教師表示,從未和同事協同教學,從未觀摩其他教師教學,也從未給予同事回饋。

6.在工作時數方面,美國中學教師平均每週工作時間高達45小時,遠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38小時);而且美國中學教師每週平均教學時間27小時,也遠高於全體受訪國家平均(19小時)。其次,美國教師平均花費80%的時間在教與學,與全體受訪國家平均相近(79%)。再者,美國教師平均花13%的時間在管理班級秩序,花7小時做課程計畫,以及花5小時批改學生作業或考卷,均與全體受訪國家的平均相等。

7.在工作滿意度方面,89%的美國中學表示對工作感到滿意,也有超過80%的美國教師對目前的工作環境表示滿意,他們也認為教師這個行業的好處多過於壞處,如果再次選擇,仍舊會當教師。其次,超過80%的美國中學教師對班級經營感到自信,也對各種教學策略的運用充滿信心。然而,只有34%的美國教師認為受到社會重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