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瑞典)瑞典引領歐洲伊波拉疫苗研發工作

陳俊實摘譯

The Local / 2015-01-1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50117/sweden-takes-lead-in-eu-ebola-projects

重點摘譯:

1.週五,瑞典研究團隊開始著手進行由歐盟藥物研發計畫(Innovative Medicines Initiative, IMI)所支持的8項伊波拉病毒研究計畫中的2項。

2.瑞典哥德堡大學(Gothenburg)的Sahlgrenska學院負責研究針對3種最可能有效治療出血性致死病毒疫苗中的其中1種,同時,瑞典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Sweden)則和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合作,共同發展簡易的病毒診斷檢查。

3.負責領導VSV-ZEBOV疫苗臨床試驗的Sahlgrenska學院研究員Ali Harandi表示,該單位負責的伊波拉疫苗研究計畫,在總值2億1500萬歐元的總預算中,分配到390萬歐元,該筆資金將讓團隊的技術更進步,也能夠加快該項計畫的進度。他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已經認定VSV-ZEBOV可能是最具成效的疫苗之一,目前臨床試驗已在歐洲及非洲展開,而歐盟藥物研發計畫所投注的資金,則能讓研究團隊提升基因技術及免疫系統解讀水準,進而為人體免疫系統對疫苗的反應提供更為詳盡的資料。

4.藥物研發計畫係由歐盟和歐洲製藥工業協會聯盟(European Federation of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and Associations)通力合作的醫藥貿易組織。目前,Sahlgrenska的團隊與義大利的Sclavo疫苗組織及英國、德國、荷蘭、義大利和美國的研究人員合作,而瑞典的公共衛生局則是和德國、義大利、比利時、法國、芬蘭和塞內加爾的研究人員合作。

5.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伊波拉疫情從2013年的12月爆發至今,西非約有2萬1296人感染了致命性病毒,其中大約有8500名染病患者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