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丹麥)北極汙染威脅北極公熊生殖力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1-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50127/arctic-pollution-destroying-polar-bears-penises

重點摘譯:

1.根據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教授Christian Sonne所帶領的研究團隊發表在"環境研究(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北極地區的汙染情況可能會導致北極公熊的陰莖脆弱,使其在與母熊交配時極有可能面臨斷裂的風險。

2.研究人員發現,北極公熊身體組織內的多氯聯苯(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 PCBs)成分愈高,其陰莖內的骨質濃度(density of bone, BMD)將可能愈低。

3.研究人員指出,例如北極熊等位居食物鏈最頂端的肉食動物,其體內所含的多氯聯苯等"內分泌干擾化學物質"的濃度是最高的,因而對其生長造成嚴重的影響。

4.該份報告指出,加拿大境內的北極熊健康情況最佳,擁有最雄偉的陰莖,但是格陵蘭東北部的北極熊陰莖的骨質密度則大為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