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義大利)小學某些科目將以英語授課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1-3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50130/italy-to-teach-school-subjects-in-english

重點摘譯:

1.義大利教育部長Stefania Giannini表示,義大利小學自今年9月開始,將可能在某些科目採用英語授課,此乃義大利當局全面提升民眾語言能力的新措施之一。

2.目前已有教師準備好要在課堂上以英語授課,從明年開始,義大利當局將會確立師資的招聘程序。而為了因應語言多樣化,在新的招聘程序上,也會將重點放在以義大利語教導非義大利語系學生的師資上。

3.自從Giannini表示,義大利學生只會英語是不夠的之後,去年3月開始,即展開了教育改革。近幾年來,義大利校園教導英語的成長速度飛快,初中上英語課的學生比例,從2005年的89.1%,上升到目前每個學生都要上,與丹麥、德國、馬爾他(Malta)和瑞典同為每位學生都要上英語課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