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法國)當局傾向調漲國際學生的學費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1-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50128/foreign-students-in-france-should-pay-full-fees

重點摘譯:

1.週二,一份來自首相Manuel Valls官邸的報告建議,未來非歐盟國家學生若想在法國就讀大學,必須繳交全額費用,屆時,法國政府將每年增加8億5000萬歐元。

2.該報告指出,雖然提升高等教育對於法國是有利的,但因為前來法國讀書的國際學生數量過多,使得法國無法負荷數量如此龐大的學生。根據該報告的預估,如果非歐盟學生能夠全額付費,那麼每年將為法國額外帶來8億5000萬歐元的收入。而該筆資金將全數用來支應國際學生的獎助學金,以及提供國際學生品質更佳的服務。

3.該報告指出,在2012年,全世界的國際學生中,有6.8%選擇在巴黎讀大學。預計未來10年內,大約會有20萬名非歐盟學生前來法國留學。而根據去年11月份公布的報告顯示,法國的國際留學生約達30萬人,其中有43%來自非洲,26%來自歐洲,19%來自亞洲,8%來自中東。

4.由於法國校園致力於吸引國際學生前來法國求學,使得法國經濟大為改善。平均每名交換學生每年花在膳食和住宿的費用大約1萬1000歐元,而每年全體國際學生則為法國帶來高達46億5000萬歐元的收入。

5.目前,不論是法國本地人,或來自歐盟及其他地方的人士在法國讀大學,每年只需要向學校繳交管理費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