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奧地利)當局要求對未參與子女融合家長開罰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1-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50128/minister-calls-for-fines-for-integration-failure

重點摘譯:

1.奧地利外交暨種族融合部(Foreign and Integration Ministery)部長Sebastian Kurz要求移民家庭父母務必遵守學校發出邀請通知,否則最多可能遭到1000歐元的罰款。

2.奧地利總理Werner Faymann和副總理Reinhold Mitterlehner均表示,目前沒有必要針對拒絕參與學校活動的家長訂定嚴格的法律,但是鑑於某位(移民家庭的)父親因為孩子的老師是女性而不斷拒絕參與學校所舉辦的親師日,Mitterlehner支持Kurz所提出的罰款建議。Faymann則想針對此議題和家長、教師和學生組織進行溝通,以瞭解此項罰是否有其必要性。

3.教師工會理事長Paul Kimberger表示,當局應該強制家長參與子女的融合相關事宜,而罰款則是其中一項措施。不過,他強調在這方面發生問題的可能是沒有移民背景的家長。其次,他認為應該提供教師諸如心理師及社工師等支持。此外,他也建議應該聘請更多具有移民背景的教師,以便能夠以學生及家長的母語與其進行溝通。

4.然而,綠黨黨員Alev Korun批評Kurz不斷將焦點放在"外國人士的問題",意圖懲處所有的移民人士。而自由黨主席Matthias Strolz則批評,處以罰款只是讓受罰家庭的學生在全班同學面前難堪,而且也會導致"憤怒、仇恨和分裂"。他並要求在學校強制實施道德和宗教教育,以取代罰款的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