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澳大利亞)新州教育目標恐難達成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5-01-29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sw/government-missing-education-target-over-budget-constraints-20150129-1317eg.html

重點摘譯:

1.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 NSW)州政府預計在2020年前,讓該州至少擁有技術與繼續教育(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TAFE)學歷證書的成年人口比率達到80%。然而,根據審計長(Auditor-General)的報告發現,該州政府限制教育支出的作法卻使該目標難以達成。

2.該報告發現,該州約有58%的成年人口至少持有職業教育證書,但由於當局限制教育訓練的預算,而使得去年的數據輕微下降,亦即要在2020年前達到80%的目標"幾乎不可能"。而新南威爾斯教師工會則表示,由於州政府實施教改,因而刪減了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大約1200個名額。

3.該報告尚發現,過去5年以來,該州修讀全額自費的職業教育學生數量增加了大約40%,而修課費用由政府資助的學生數量則下降了20%左右。其次,州政府分配給私立學校的市場規模則有增加趨勢,使得私立學校的補助經費約達政府預算的20%,約是去年的兩倍,乃足與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抗衡。此外,當局也沒有顯著提升畢業生繼續進修或就業的人口比例,10年來均維持在73%左右,離2020年90%的目標尚遠。

4.不過,新南威爾斯州教育署發言人表示,州政府仍希望在2020年達到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