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芬蘭)高中畢業會考電子化揭開序幕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1-31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1/31/13817/Electronic-system-launched-in-matriculation-exams

重點摘譯:

1.週五,芬蘭高中會考試務委員會(Matriculation Examination Board)啟動了Abitti測驗系統,揭開高中畢業會考電子化的序幕;未來將以更進階的測驗系統落實會考電子化的目標。

2.目前使用的測驗系統屬於陽春版,只能呈現文字畫訊息,未來將會把視覺和聽覺訊息予以整合;目前的階段旨在於透過使用者的回饋,做為日後改善的參考。

3.透過電子測驗系統可以加快評量的速度,測驗結果也不必張貼出來,而且測驗結果還可提供研究需要。除此之外,事務委員會秘書長Kaisa Vahahyypa表示,電子測驗尚可節省高中和公共管理的許多費用。

4.對於新系統的使用,芬蘭高中學生聯盟(Union of Uppe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in Finland)也表示歡迎。預計德語、哲學和地理等科目會率先以電子測驗的方式在明年秋季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