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緬甸)孩童中心教學機構面臨關閉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5-01-30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2962-child-centred-education-reform-a-failure.html

重點摘譯:

1.緬甸一所以孩童為中心的教育機構即將結束經營。

2.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在10餘年前,協助緬甸成立了一所以孩童為中心的教育機構CCA Education。在開始營運的3年內,共有27個主要鄉鎮設立了該機構的據點,然而,此機構即將面臨關閉。

3.在25日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教育學者U Hla Moe指出,CCA不依賴考試成績。但是緬甸的教育體系完全把考試視為最後的成績,而CCA則是要求孩子在課堂上思考和表達。然而,師資短缺、學生人數過多,以及不願放棄傳統死記硬背的學習方式,是該機構失敗的主因。

4.密鐵拉(Meiktila)地區一所私立小學創辦人Daw Kyi Kyi Myint則表示,當初CCA在曼德勒(Mandalay)成立時,校方非常鼓勵將地理、歷史和一般知識統合在課程裡,但是教師卻仍執著於傳統的考試本位體系。她指出,"雖然JICA提供CCA教育基礎設施,但事實上,教師卻是一面要做CCA,一面又要從事以前做的,結果超出了孩童的負擔,...儘管孩童很努力學習,但仍以考試來論斷結果,所以他們還是採取鸚鵡模式(parrot-fashion)的學習方式。"她認為,要讓緬甸教師學習新的教學法一直都有困難,因為教師在接受完訓練後,很快地就會恢復到傳統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