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丹麥)路程長短影響就學意願

李明洋摘譯

Ice News / 2015-01-25

原文網址: http://www.icenews.is/2015/01/25/pupils-facing-long-journeys-to-school-dropping-out-earlier/

重點摘譯:

1.根據丹麥地方政府營利機構Danske Regioner所做的研究發現,離家遠近將會對學生是否繼續完成學業或選擇輟學產生影響。

2.該研究發現,高輟學地區的學童家庭和學校的距離,是完成學業比率地區的兩倍。

3.對此,丹麥南部地區都市聯盟主席Carl Holst認為應該是採取行動,讓丹麥年輕學子更易接受職業教育訓練課程的時候了。他指出,目前實施這類的教育訓練計畫所訂定的合約規定,將在2017年進行檢討,而當權者應該極力考慮,不讓學生前往學習場所的路程過遠。他也表示,教育單位和運輸公司可合作創造出新的交通路線,使學生花費在交通上的時間平均縮短10至14分鐘,部分學生單程花費在交通上的時間甚至可以縮減45分鐘。此外,他建議可以考慮朝向數位化學習,以及籌建更多的學生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