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芬蘭)學前幼童坐太久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1-08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1/08/13099/Pre-school-kids-sit-too-much

重點摘譯:

1.芬蘭韋斯屈萊大學(University of Jyvaskyla)健康科學系博士生Anne Soini在畢業論文中提到,經觀察結果發現,很少有學前幼童會進行體育活動達兩小時。

2.該篇標題為"“動個不停?對3歲學前幼童體育活動的評估(Always on the move? Measured physical activity of 3-year-old preschool children)"的論文指出,只有2%的受觀察幼童從事中度到劇烈的身體活動(moderate to vigorous physical activity, MVPA)。大多數的幼童均從事團體性質的活動,然而,只有獨自進行活動,運動的強度才會比較高。

3.該篇論文也發現,在秋天,幼童早上的活動量大於下午;雖然秋天戶外運動量比冬天高,但幼童的活動量沒有因為季節不同或日期不同而有顯著差異。

4.研究者指出,芬蘭幼童久坐的時間顯著高於荷蘭幼童,而芬蘭幼童從事MVPA的時間則顯著少於荷蘭幼童。然而,芬蘭幼童從事運動的時間則高於澳大利亞的幼童。

5.對此,研究者建議,應鼓勵幼童花較多時間到戶外從事MVPA程度的活動,同時減少坐著或從事需要久坐的活動。此外,研究者建議,芬蘭幼兒照顧的政策制定者除應正視此項發現,也要重視國際社會對促進幼童健康所提出的體育活動和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