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德國)德國高教面臨供需失衡問題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1-3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50130/germany-has-thousands-of-uni-spots-open-study-education

重點摘譯:

1.週五,根據德國媒體"明鏡(Spiegel)"引述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德國有數千個大學學位乏人問津,但某些熱門學位則是供不應求。

2.該媒體指出,德國的教育資源分配仍存在若干問題。例如科隆大學(University of Cologne)的發言人Patrick Honecker表示,該校接受的學生人數超過了學校所能負荷的空間,因此希望能夠改變學生的想法,轉到其他學校就讀。

3.該媒體發現,超過大學各科系原先訂定招收名額的人數將近1萬5000個,而且實際人數可能更高,因為諸如柏林(Berlin)和布蘭登堡(Brandenburg)、黑森(Hesse)、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Schleswig-Holstein)、薩爾(Saarland)等州的大學並沒在招收人數上予以限制。

4.不過,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Mecklenburg-Western Pomerania)的大學則出現最低的入學人數,大約16.1%的大學名額仍有空缺,而研究所的空缺名額更高達2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