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奧地利)遭霸凌少年控告政府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1-1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50119/bullied-teen-sues-austrian-government

重點摘譯:

1.就讀於奧地利福拉爾貝格州(Vorarlberg)首府布雷根茲(Bregenz)國立文法學校的一名16歲少年由於在學校遭到霸凌,而他的老師也未加聞問,因而控告政府賠償他2萬1000歐元。

2.在費爾德基希市(Feldkirch)地區法院召開的聽證會上,該名少年表示他的同學每天都在學校欺負他,在課堂上嘲笑他,吐他口水,還用用墨水泡過的紙團丟他。即使後來他更換了班級,每次經過那些同學時,他們還是對他大聲吼叫。

3.他指出,那些欺負人的兩個帶頭的學生還掐他朋友的脖子,害他不敢參加學校的滑雪旅遊。

4.雖然該校表示對該起事件相當關注,也很關心該名學生的權益,甚至還請學校的心理師辦理過兩場工作坊。然而,該名男孩表示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且男孩的父母也表示,他們曾找過校長並在去年10月份試圖做一些努力,但(學校)卻沒多少著力,使得霸凌事件繼續發生。

5.該名學生已於去年轉學到另一所技術學校,並表示和同學相處融洽,學業表現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