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芬蘭)防止線上作弊平板電腦問世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1-24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1/24/13606/Tablet-disables-classroom-dishonesty-created-in-Finland

重點摘譯:

1.週五,一家位於東芬蘭省庫奧皮奧市(Kuopio)的教育科技公司Mobie開發出一款平板電腦,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切斷網路,以防止考試作弊。

2.該款平板電腦共有兩種操作系統,其一是Linux,另一則是微軟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3.目前中國製造商已接受該公司的委託進行首批產品的生產,預計今年冬天將有230台平板電腦交到芬蘭客戶手中。

4.該公司執行長Kari Vatanen表示,中國廠商在短期內也將生產並在中國市場銷售該款商品。屆時,該款商品將成為中國境內首台採用Linux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

5.該款商品教師版的價位為1200歐元(約合1344美元),學生版的價位則介於500歐元到700歐元之間。

6.擔任庫奧皮奧古典學校(Kuopio Classical School)校長的Jukka Sormunen指出,使用平板電腦閱讀電子書將能省下書籍費用。在芬蘭,紙本教科書和搭配教材的價格大約介於30歐元到40歐元,而電子書的價格則大約為12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