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挪威)支持發展中國家創業

陳俊實摘譯

The Norway Post / 2015-01-09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post.no/index.php/business/general-business/30493

重點摘譯:

1.挪威外交事務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部長Borge Brende指出,挪威提供7000萬克朗(約850萬美金)在世界銀行下成立一個"多邊傘狀就業信託基金(Umbrella Multidonor Trust Fund on Jobs)",以促進發展中國家創造就業機會。他並表示,就業機會以及健全的私人企業對於發展中國家的永續發展是至關重要的。

2.該基金的目的在於促進職業培訓以及鼓勵青年創業,尤其著重於提高婦女及遭逢國家動亂者的就業機會。該項工作將與私人企業密切合作。

3.Brende表示,在貧窮國家中,90%的就業機會在私人企業,這就是未來能夠創造最多就業機會的部分。但必須擁有適當的技能,才能找到工作,這就是無論是在發展中國家或其他國家,職業訓練及鼓勵創業如此重要的原因。

4.根據世界銀行的估算,在未來的15年中,每個月必須創造300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對此,世界銀行已開始著手處理,例如他們建議發展中國家的公營機關如何在私人企業創造就業機會的方法。

5.Brende表示,"這個新成立的信託基金將高度關注私人企業的需要,並且透過職業訓練及支持青年創業,讓私人企業創造就業機會,進而產生稅收和福利。然而,私人企業對於經濟發展的驅動力卻被低估,因此,我們打算扭轉這種態勢,私人企業必須在與貧窮對抗(的戰爭)中,成為更強大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