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挪威)挪威籌設基金改善低收國家教育品質

李明洋摘譯

The Norway Post / 2015-01-24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post.no/index.php/news/latest-news/30551

重點摘譯:

1.週五,挪威首相Erna Solberg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Jim Kim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上共同啟動一項名為"提供所有孩童教育成果(Results in Education for All Children, REACH)"的信託基金,以協助低收入國家提高教育投資。先導階段,挪威政府將提供該基金高達6000萬克朗(NOK)的資金。

2.挪威首相Solberg表示,教育是擺脫貧窮的途徑,而最新成立的基金可以讓許多目前缺乏品質教育或根本沒接受教育的孩童獲得教育。我們的主要目標將是針對低收入國家,以及戰火瀰漫的國家。世界銀行總裁Kim則表示,希望藉著此次的合作,讓發展中國家的弱勢兒童得以獲得高品質的教育。

3.挪威政府希望透過此次的捐款,鼓勵其他國家加入捐款行列。先導階段的工作將持續至2016年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