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芬蘭)政黨領袖保證不刪減教育預算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1-25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national/2015/01/25/13622/Political-parties-assure-no-more-cut-in-education-budget

重點摘譯:

1.在赫爾辛基展演中心(Helsinki Expo and Convention Centre)所舉辦的"國家教育工作者教育培訓活動(Educa National Training Event for Educators)"會場上,芬蘭幾個主要政黨的領袖在與會的眾多教師面前紛紛允諾,下個會期的國會將不再刪減教育預算。

2.左翼聯盟(Vasemmistoliito)主席Paavo Arhinmaki表示,針對愈來愈多家長選擇學校的現象,尤以首都地區的家長為最,應該加以控制,並且要讓地方性的學校更具吸引力。他認為,對於那些選擇讓子女就讀某所學校,而不就讀住家附近學校的家長,應該要求他們提出正當的理由,例如出於語言需求或就讀音樂班等。

3.綠色聯盟(Vihrea Liito)主席Ville Niinisto則表示,若該黨入主新政府將投資終身教育,並支持移民家庭(子女)學習母語。

4.除了強化教育公平性外,所有政黨的領袖均同意縮減班級人數的重要性。不過,國家聯合黨(Kansallinen Kokoomus)副主席Sanni Grahn-Laasonen、中央黨(Suomen Keskusta)主席Juha Sipila和芬蘭社會民主黨(Suomen Sosialidemokraattinen Puolue)主席Antti Rinne均認為,縮減班級人數很重要,但依照目前的經濟情況,則難以做出承諾。芬蘭人民黨(Perussuomalaiset)主席Kimmo Kivela則建議,1至4年級的班級學生人數應控制在18人以下,5至9年級則應控制在24人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