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丹麥)丹麥學生改良冷藏疫苗裝置

陳俊實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5-01-13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danish-student-project-prevents-vaccine-wastage.12221.html

重點摘譯:

1.有鑑於發展中國家極易發生停電問題,致使冷藏疫苗因短短幾小時的溫度異常而失去效用,丹麥科技大學(Danmarks Tekniske Universitet, DTU)的一組學生乃發明了一種裝置,以期解決此種問題。

2.該項裝置可取代傳統的"冷鏈(cold chain)"溫度控制法,避免疫苗的耗損。使用者只要將該項裝置放置在冷藏設備中,一旦溫度異常,就會發送簡訊通知工作人員。

3.發明該裝置的學生成立了一家名叫"Eupry"的公司,將該項設備推銷至非洲及印度。雖然尚未在任何地方獲得銷售許可,但在2014年3月該項裝置已在奈及利亞(Nigeria)進行測試,並且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與克林頓健康促進活動(Clinton Health Access Initiative)進行合作。

4.Eupry公司的創辦人Jakob Konradsen表示,"我們希望能夠減少世界各地疫苗的浪費,我們對自己所採用的方式相當樂觀,而且我們保證未來終有一天將達到我們的目標。"

5.該項裝置運用電話網路將疫苗的資訊傳送至網路,以提供藥物儲存狀態的相關資訊,並且可以監控工作人員多久進入儲存室檢查疫苗,以及將疫苗從製造商運送到接種疫苗地之間的情形予以記錄。此外,研發學生也致力於讓該裝置在不需要外力幫助下,更容易安裝及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