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澳大利亞)政府砸巨資為高教打廣告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5-01-22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federal-politics/political-news/abbott-governments-higher-education-advertising-campaign-to-cost-nearly-15-million-20150122-12vmtx.html

重點摘譯:

1.澳大利亞亞伯特政府(Abbott government)計畫砸下將近1500萬美元的資金為高等教育打廣告。

2.教育訓練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表示,政府為該廣告活動投注了1460萬美元的預算,其中的950萬美元花在媒體,230萬美元花在創意發展,以及130萬美元花在網站。

3.然而上週媒體披露,政府花在廣告活動的費用已經超過800萬美元。但教育部則辯稱,該廣告的目的在於消弭外界誤認為政府阻止學生讀大學的傳聞。

4.工黨認為,政府在廣告中表示,在學費放鬆管制下,政府將繼續為攻讀大學學歷者支付大約50%的學費,乃是一種誤導。因為由大學發布的訊息顯示,在學費放鬆管制之下,某些學生在攻讀學位時,必須支付高達90%的學費。

5.對此,參議員Xenophon斥之為"政黨政治廣告",並進一步表示,"當政黨掌握權力時,他們就玩政治上的兩面手法,這完全是在浪費納稅義務人的錢。...這應該是非法地在花用納稅義務人的錢,來提倡未經國會通過的法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